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

[士多孕記] 初感受到媽媽的愛與偉大

經過之前有驚無險,終於拿到驗孕証明,本以為可鬆一口氣,怎知道才剛剛開始。

當知道懷孕後,終於體會到媽媽當年的辛苦及偉大,「養兒一百歳長休九十九」真的沒有錯。一懷孕便會開始擔心bb是否有心跳及健康成長。拿了驗孕証明後,可同時預約私家及到政府醫院做產檢,如果經濟許可,到私家做產檢真的十分推薦,政府醫院是免費的,如果你決定在私家生b,也可到政府給他們做個reference 。

7-10週便可到私家照閃閃,閃閃便是bb的心跳,當醫生照到閃閃加聽到bb心跳,當埸感動不已。當初可能會不知所措,不知道應該做什麼,但如果拿著驗孕証明在政府醫院登記,之後跟著日子做產檢便可以了。不用慌不要亂,跟著step便可,保持心境開朗。

10週後可決定是否到私家做Nifty, Nifty Pro 或T21,不但可知bb的性別,更可驗唐氏風險。

20-22週便可照結構,如果政府不能安排,最好能到私家照,因結構可驗查bb的腦組織、裂唇、心臟血管、心瓣、腎臟、腸臓、胃部、膀胱、腰骨等。
小提示:如果有心儀的醫生照結構,最好在十週左右打電話約時間,因為真的好full,我也打了好幾個電話才有期。

分享到這裡先,一齊繼續努力,大家好孕。

~以上文章純屬筆者的個人感覺、分享,敬請注意 !~

*歡迎留言或聯絡*
s.berryblythe@gmail.com
Blog: strawberryblythe.blogspot.hk
FB: S.BerryBlythe
IG: s.berryblyth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