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

[士多孕記] 懷孕的甜與苦

我要當媽媽了。

結婚後和老公繼續甜蜜,不過大家也有共識什麼時候開始懷孕生b。我自己比較心急,想早點生b,不過有時候不是你說想便會有。

我們今年五月便出發期待已久的Honey Moon,貪心的我其實在四月已沒有做安全措施,不過沒有刻意去在排卵期去造b。當然是失敗的,但也幸好沒有成功,在蜜月旅行可以盡情去吃喝玩樂,每天也在行山路也不能說不辛苦。

小意見:計劃好生育,在這前可選擇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食物(當然不是狂吃)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(如旅行),就像要進行減肥前,那你在孕期便會乖乖戒口。

懷孕前可看中醫調理,戒生冷食物及凍飲,建議在計劃懷孕前三個月可開始吸收葉酸。這些也是爬文學的,哈哈。

計劃好後,等待也是頗有壓力的,你會時常去想這次是否bingo呢,當然我也有這個情況出現,當時感覺好像平時谷M,肚子有點痛谷住,胸部有點脹,而且容易累。但距離M到日子還有數天,上網看到一些媽媽說已經可以自行驗孕,立即買了來試。




真的bingo了,但嗰刻不知道應該做什麼才好,於是上網看看其他人的經驗。我沒有立即告知老公,只是和兩位媽媽朋友及準媽媽朋友說了,他們也叫我先去普通門診確認拿驗孕証明。

過了數天,我便到家附近的一間可驗孕的診所檢驗,護士只叫我留小便,見醫生時說了幾句,但醫生說未能確認懷孕,叫我明早再留小便驗。那刻的心情只是想哭,難道自己真的不是懷孕嗎?第二天留下小便給護士便去上班,中午時收到護士電話說未能驗出我正在懷孕。

朋友叫我找第二個醫生,叫我再買驗孕棒自己再驗,心情好灰,自己隔了數天在家再驗,結果也是bingo。



最後過多差不多十天再到同一間診所驗,終於拿到驗孕証明了,不用這麼累吧。告知老公,他的反應居然和劇集bb來了的男主角一樣,哭,哈哈。

在此祝大家好孕!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