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「四物湯」養出好體質

一向也是手腳冰冷的體質,出入冷氣地方還是冬季也會特別冰冷。和好姊妹見面時,她經常說我是否覺得冷,因為我的手真的很冰。她說我應該喝四物湯,可改善手腳冰冷、面色蒼白、頭暈目眩,以及調理經期不適等問題。



四物湯自古以來都被認為最佳補血的一級補品,於早朝宋朝醫典《太平惠民和劑局方》中亦有記載,譽為婦人病聖藥。



成份:
當歸、川芎、白芍、熟地、黨蔘、杜仲


效用:
- 暖身養血
- 紓緩週期不適及經痛
- 改善手腳冰冷
- 面色紅潤



適合人士:
注意經期不適
- 手腳冰冷
- 體虛或血虛
- 經前綜合症,如經痛、頭暈、腰痛等



飲用小貼士:
- 每包四物湯可翻沖2-3杯
- 獨立黑糖包,可調較自己喜歡的甜度
- 可用2包四物湯湯包,加入烏雞或瘦肉即可煲成滋補湯水,可2-3人飲用


飲用後感:初時沒有放入黑糖,味道聞出來是藥材味,但喝一口是比較清淡,再浸泡一會,味道回甘。後來放入黑糖,黑糖可減低對藥材味的抗拒感,而且還有有益氣活血的功效。




*注意事項:
- 月事期間的女士及孕婦不宜飲用
- 感冒期間不建議飲用
- 高血壓人士不適宜飲用

About V-Care 嘉心思
嘉心思向來以「加多一點心思」和以健康為本作為宗旨。產品以健康出發,採用優質營養原料,產品都經嚴格食品測試及驗證,品質絕對得以保證,優質天然,迎合不同人的健康需要,輕鬆享有「營」生活的必然選擇。
~以上文章純屬筆者對於以上產品的個人感覺,體驗分享,敬請注意 !~

「是此體驗由該品牌提供」。

*歡迎留言或聯絡*
s.berryblythe@gmail.com
Blog: strawberryblythe.blogspot.hk
FB: S.BerryBlythe
IG: s.berryblyth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