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[活動]PMQ 「預熱聖誕,玩轉​deTour​藝術嘉年華!」

平日行街、睇戲食飯已經感覺乏味?
有沒有想過去看一些藝術展覽為生活增添色彩?

由PMQ主辦,於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6日舉行,deTour為設計營商周每年之同期活動,是展現香港年輕設計師作品之年度盛事。

PMQ是聚集國際創意活動的交匯點,體驗創意生活風格之必到地方;原址為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,於2014年4月開始營運。

「設計營商周」是香港設計中心自2002年起每年舉辦的國際設計界曯目盛事。每年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設計、商界、中小企及教育界參與,為21世紀的商業發展構建更加廣闊、難得的交流平台,是享譽國際的年度設計盛事。


今年主題為「Connection」,透過展覽、工作坊、講座等一系列活動,能聯繫及為年輕設計師帶來機會,並讓更多大眾參與,共同發掘欣賞城市多元化的創意。


Urban Symphony 城 · 響
使繁忙都市中的各種聲音可以達致和諧統一而出現的藝術作品。身在繁忙都市中,往往沒有好好聆聽各種聲音如行人、交通及自然生態等。此裝置讓每位能有機會重新詮釋聲音、定義溝通,並試著從另一個角度聆聽我們生活中的城市。


這是Cotton Run棉花糖跑步機,在跑步機上跑步,便會產生棉花糖,棉花糖的大小因跑步的速度而定。

我覺得這個很有意思,辛苦過後會得到一份甜,只要不怕辛苦,結果怎樣也是甜的及開心的。


「SNAP!」快拍站,拍完後可於網上平台分享及下載照片,照片獲得最多「Like」及被選為「最具創意」的參與者可獲得驚喜禮物。


這𥚃是可以體驗自己弄屬於自己的tote bag,先選好想要的字樣,然後在導師指導下親手完成,好有成功感。


The Poverty Line Photo Exhibition 貧困線攝影展,欇影師要帶出的訊息是喚起公眾對社會不公及食物選擇的關注。概念是用同等的價錢在不同地方可以選購的食物。



這個真的很有意思,令我們可以反思自己已經很幸福及珍惜食物和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


The LEGO Building 「樂高達人」期間限定展,可以看到很多作品是我從來也沒有想過可以用LEGO去完成,Amazing。



會場更提供LEGO給小朋友及大人們去發揮自己的創意。


MUJI Compact Life in Hong Kong 展覽會,「生活中的必需品,以真正需要的形態去設計和生產。」這是無印良品自1980年誕生以來始終如一的宗旨。

「Compact Life」主題並非捨棄物品或約束生活,而是利用緊湊的設計、具有通用性的商品打造生活環境;主張珍愛物品、珍惜生活及真正的必需品。




還有一些與音樂有關的藝術展覽,發揮音樂創意。

其實可能平日我們也沒有什麼機會去認識或發揮自己的創意或才華;deTour不但給本土創作人展視他們的作品,也給大眾訊息是反思及細味生活,我們總是給眼前的一切而忽略身邊所擁有的及忘記什麼是生活。

在這次活動,我體驗到自己要有夢想,不怕過程的辛酸及結果,珍惜及感恩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


~以上文章純屬筆者對於以上產品的個人感覺,體驗分享,敬請注意 !~

「是此活動由品牌提供」

*歡迎留言或聯絡*
s.berryblythe@gmail.com
Blog: strawberryblythe.blogspot.hk
IG: s.berryblyth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