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

低調但高質的Omakase在這裏

最近終於約到好友一起聚會吃飯,自從大家各自有了家庭,加上她忙於照顧小孩,特別珍惜這次的聚會,我們大家也喜歡吃日本料理,這次上網找了些餐廳資料,選了人氣極高的鮨文。



店舖底調,我來來回回擦身數次,哈哈。



這次選了坐在吧枱前,可跟師傅多交流,知道更多每樣食材的由來。



環境寬敞、清潔及幽靜。



茶碗蒸,大大粒魚籽滿鋪在嫩滑的蛋上,再加上香菇,大大提升口感。



水雲 ,是一種像髮菜的褐色海藻,柔軟黏滑,加入三杯醋,開胃醒神。



螢光尤魚(左),同樣以三杯醋烹調,再加些薑去調味,軟韌厚身。

櫻煮八爪魚(右),特色之處是慢煮三天才能上碟,肉質煙韌,配上柚子胡椒,份外鮮美。



調魚白子(左上),質感滑嫰,加了少許酸汁及辣蘿白蓉,令味道更鮮。

橘思魚(左下),這種魚從小便吃橘子,所以起名為橘思魚。肉質鮮嫩,帶有淡淡的橘子味道般的清新。

鰻魚B.B. (右),外貌不像鰻魚,身體扁長,像河粉。以冷麵汁製作,爽口彈牙。





清酒鮑魚壽司,酒味甘醇,肉質細膩,配上鮑魚肝醬更鮮美。
其後師傅各給我們一口壽司飯,配餘下的鮑魚肝醬,重溫鮑魚鮮甜味外,更不會浪費食材。




真鯛壽司,原來日本人在喜慶時或過時過節時會吃真鯛魚來慶祝。真鯛的肉質爽口鮮甜,口感彈滑。



深海池魚壽司,面頭的芽䓤不但美觀,味道清甜,沒有草腥味,和深海池魚一起吃,份外清新。




魴鮄魚壽司,肉質肥美嫩滑。




鰆魚壽司,先網燒一下,鎖住肉汁,加上辣蘿白蓉,突出其香濃味道。






凡立貝壽司,厚肉鮮嫩,紋理清晰,加入橘子汁,爽甜可口。




小肌壽司,傳統江戶時代已出現的壽司,中間有柚子皮,肉質厚實,味道甘香。



中吞拿魚腩壽司,肥美油潤,入口即化,好想來多件呀。



大千海膽壽司,師傅說這款海膽不是常有貨,所以放棄了大大杯的海膽杯。不過這個決定是對的,海膽鮮味十足,豐厚濃郁而不膩。



月子(海鰻)壽司,略燒一下,肉質挺實好軟滑。



白魚頭骨湯,尾聲將至,暖暖個胃,來杯白魚頭骨湯,鮮甜美味,魚味香濃。



最後是右口魚邊手卷,我外出吃壽司最喜歡左口魚,喜歡多油而不膩的口感;第一次遇到右口魚,一吃下,迅速溶化,油份散出,很想再來一客。



靜岡蜜瓜,甜品到,店員噴了一些威士忌,令味道更鮮甜滋味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